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校首页|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中日韩亚洲校园计划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3月17日15时30分许,中日韩亚洲校园计划经验分享会于北一教南楼307室顺利举办,并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同步线上进行,方便目前在日韩大学进行交换的同学参与本次会议。本次分享会由三名进入京都大学(亚洲校园2018级张瑜淳)、香港中文大学(亚洲校园2019级程雨)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校(亚洲校园2018级曾陈海扬)继续升学攻读研究生的同学分享各自的升学经验。

经验分享会在热烈掌声中顺利开幕,首先由考入京都大学社会学研究专业的2018级张瑜淳分享自己考学的过程和经验,以及对学弟学妹们将来人生规划的建议。张瑜淳同学通过对自身当时报考学校时所遇的风险以及对学校的选择方面进行自己的分享。最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摆脱标签,让自己有更多可能性。借助自身多语言能力这一优势,多开阔视野、加强自身发展。

张瑜淳同学分享

随后,保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校研究生日本教育学专业的2018级曾陈海扬以自身专业选择、保送过程,以及毕业后面对考公考研亦或是外交部等国家机关的不同选择这三个方面详细地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曾陈海扬同学希望亚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自己升学深造的道路上,在本科生时期就可以尝试寻找自己今后的研究方向并刻苦钻研,在毕业后去向的选择上,无论选择升学还是就业都要坚定自我、全力以赴地努力拼搏。


曾陈海扬同学分享

最后,即将进入香港中文大学全球传播专业就读的2019级程雨以ppt展览,针对升学选择、申研时间线、长期主义-背景提升和自身建议四个方面进行分享。经过对从学校选择的方式、专业以及地区的考量,从全球国家大学角度分析以及个人荣誉获奖方面的择取。程雨同学表示亚洲校园的移动校园机制对于价值观、性格塑造和个人能力的提升具有很大的推进作用,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亚校的学习中能够多与留学生多交流多进行尝试,学会发现自己的兴趣点从而找准目标踏实努力,平衡好个人的学习和生活,在丰富自身能力的同时达到自身蜕变。

程雨同学分享

在张瑜淳、曾陈海扬和程雨分享完后,2021级以及2022级亚校学生积极向三位同学提出自己的疑问,从考研学校资料的搜集和跨专业学习等问题,到自身留学生活以及语言学习等方面问题,张瑜淳、曾陈海扬和程雨三位同学针对提问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解答疑惑现场

在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中,中日韩亚洲校园计划经验分享会顺利落下帷幕。相信在接下来日语、韩语以及英语的学习中,亚洲校园的同学们会时刻谨记学姐们所分享的经验,更加清晰地规划自己今后的学业道路,为中日韩三国的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合影

 文:徐嘉惠、黄铮

图:高靳松婕

初审:袁倩倩

复审:辛暨梅

终审:杨晓辉 周秀娇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洲校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