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校首页|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亚洲校园师生参加日本茶道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亚洲校园教育中心教学总监全优教授、亚洲校园教育中心主任邓宇阳博士等相关老师带领亚洲校园日韩留学生前往我校“佳乐庵”茶室开展了日本茶道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日语学院教师、茶室管理负责人杜凡老师首先代表茶室全体工作人员对亚洲校园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其次,杜凡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日本茶道文化的精神以及我校“佳乐庵”茶室的历史。


茶道过程演示及讲解

接着,杜凡老师就日本茶道用具的名称、历史由来、用途以及沏茶流程等主题娓娓道来。在“和敬清寂”的氛围下,伴随着杜凡老师的解说,“佳乐庵”茶室的学生助理为大家演示了一套完整的日本茶道的沏茶过程。沏茶表演结束后,亚洲校园的师生们品尝了现场泡沏的日本抹茶以及日本特色点心。

品茶与茶点心

活动结束后,亚洲校园的日韩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他们对日本茶道文化内涵的理解,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我校日语学院在日本文化体验课程建设方面的成就,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的文化体验活动。

合影

文:黄铮

图:佳乐庵茶室

初审:邓宇阳

复审:程亮

终审:杨晓辉、周秀娇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洲校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