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校首页|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2017级亚洲校园段东玉韩国东西大学学习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1-11 点击数:


 

2017  中日韩亚洲校园  段东玉

 

不知不觉在韩国第一个学期的留学生活已经结束了,在这几个月里我感觉自己收获颇多。

首先,通过留学我觉得自己的韩语水平有了比较大的提高,对韩国文化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在课程设置上,在巩固韩语基础的同时也开设了很多有助于提升综合能力的课程如韩国社会研究和韩国历史理解等。虽然准备发表和写报告书的过程比较艰难,但一个学期下来发现其实对能力提升是很有作用的。

除了在教室里进行学习之外,老师也组织我们进行了多次的课外见学。在跆拳道体验课上,虽然大部分的同学之前都没有接触过,但是大家都十分地感兴趣并且很快就适应了。也通过了基本动作练习感受到了跆拳道独特的魅力及其与中国武术的不同之处。另外,我们也学习了韩国特色料理“ 찜닭 ”的烹饪方法。在学期的最后,大家参加了老师组织的首尔文化探访之旅。我们去到了韩国民俗文化村,看到了从古至今韩国的风貌变化,感受到了韩国独特的风土人情,也品尝到了各种韩国的传统小吃。也参观了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了解了为达成各国共识而成立的与时斋机构。作为亚洲校园的成员之一,我感受到了同时学习多门语言的重要性以及三国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性。我意识到自己不应该把视野局限到个人身上,也可以思考如何能利用自己的优势为三国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跆拳道体验课程



学习烹饪韩国特色料理

    最后我想说一下这一个学期以来自己的感受。其实刚到韩国还没开始学习的时候我是比较慌张的,因为我发现自己的口语能力十分不足,就连与韩国室友都不能做到正常交流。但是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积累,现在已经可以比较轻松的进行交流了,这让我觉得十分开心也觉得对学习更加有动力了。还有就是在这一个学期里也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这些都是十分珍贵的。

 





留学期间合影

 

编辑:亚洲校园教育中心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洲校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