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校首页|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2017级亚洲校园张慧婷韩国东西大学学习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1-10 点击数:


 

2017  广外中日韩亚洲校园  张慧婷

 

这个学期,我们前往东西大学,进行韩国语的学习。东西大学的课程种类繁多,既有基础的口语、作文课,也有关于韩国社会、韩国文化的课程。在韩国的学习使我受益良多。

来到韩国,首先要面对的就是语言关。我的韩语基础并不好,因此对新学年的学习十分担忧,来到韩国之后才发现,自己的担心其实是多余的。韩国的课程采取全韩语授课,对我而言确实有一定难度。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我掌握了基本的课堂用语,也逐渐能够理解课堂内容了。对于语言课程的考核,东西大学采取了口试、笔试、课堂发表相结合的评分方式,而且,口试和发表的比重相当大。口试的内容是脱稿进行5分钟简单演讲,发表则要求对韩国文化、韩语知识等内容进行讲解,这些考试极大地锻炼了我的口语表达能力。

除了语言课程,我们还学习了许多与东亚文化相关的内容。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科目是东亚社会研究。在东亚社会研究的课堂上,我们会分组就各种政治议题进行辩论,涉及的议题包括日本战后责任、中日领土争端、殖民与近代化等等。我们需要查阅许多外语文献,还需要和日本的学生合作撰写研究报告,对议题进行深入的、辩证性的讨论。这个课程一方面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分析社会事件,另一方面锻炼了我的团队协作能力。

除了课堂上的学习,我们还进行了许多课外实践活动。东西大学的实践活动可谓丰富多彩,其中包括了跆拳道体验、韩国料理制作这样的本土文化体验,也有听讲座、参观历史博物馆这种引发思考的活动。其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活动是参观日帝强制动员博物馆。日帝强制动员博物馆收藏了大量二战劳工的书信、照片、文件,直观地展现了殖民统治给朝鲜人民带来的深重苦难。在课堂上,我们就二战时期的强征劳工问题进行过许多辩论,但看到鲜明的历史证据时,我愈加意识到这段历史的沉重和悲伤。就这样,通过各种课外实践活动,我们深入地了解了韩国的风土人情,学习当地人的思维模式和生活方式,对韩国的历史和文化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日帝强制动员历史博物馆内的年表

 

在韩国的半年,我有幸得到许多老师的亲切教诲,老师们对待语言基础薄弱的我充满耐心与包容,使我受益良多。未来的新学年,我也会不断地磨练自己,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和综合素质,以成为无愧于“东亚人文精英”之名的优秀人才。

 

 

编辑:亚洲校园教育中心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洲校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