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校首页|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亚洲区域合作与文化交流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8日,亚洲合作对话与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其“亚洲区域合作与文化交流”平行分论坛由我院及校级重点人文社科基地东方学研究中心承办。原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修刚教授,越南社会与人文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黄英俊教授,ACD组委会项目官员苏帕萍女士(泰国),土耳其代理总领事Ali Demirtas,老挝外交部经济事务部国际经济合作司司务员安丰,巴林驻中国大使馆Ammar Rajab,阿联酋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Mariam Alshamsi,北海道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伟雄教授,日本杏林大学刘迪教授,韩国国立釜庆大学芮東根教授,日本大阪大学佐藤治子教授,纽约城市大学帕斯助理教授等多国嘉宾出席并发言。我院院长陈多友教授主持了论坛。

     

     

陈多友院长

     

与会嘉宾共同回顾了亚洲文化交流的发展历史,深入探讨了新时代亚洲区域合作的交流模式,展望了亚洲文化的未来前景,对亚洲文化交流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与多维度的阐释,围绕如何构建亚洲文化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这一核心问题,从“学习·建设·对话·共享”四个层面各抒己见,并与其他与会者展开互动交流。发言者娓娓道来之处皆闪现出思想与智慧的火花,热烈讨论之间生成了许多建设性的学说、观点。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修刚教授表示,外语教育对亚洲合作及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面向未来的亚洲外语语种人才培养应该立足语言,注重文化,培养具有亚洲价值观意识的外语人才。

     

     

修刚教授

     

24749118221397132

     

黄英俊教授

     

张伟雄教授分享了日本札幌大学与我校共建孔子学院的经历,强调外语教育与文化教育同步进行的重要性。

     

     

张伟雄教授

     

514441731743213135

     

刘迪教授

     

445025873298832945

     

芮東根教授

     

我院亚洲校园教育中心主任杨晓辉教授以“亚洲校园”项目为例,介绍了亚洲区域合作与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的经验。

     

     

杨晓辉教授

     

最后陈多友院长在闭幕式汇报中强调,亚洲文化是世界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共生共建亚洲文化是亚洲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愿与各方一道在亚洲文化交流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现有15个语种及日语(亚洲校园)等亚非语言文化类专业,作为我校负责亚洲语种专业的主力军,将不遗余力参与并支持学校的工作。

     

我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副院长罗奕原、各语种专业外教、我院部分师生及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代表一百余人也出席了本次分论坛。

     

     

文:高异斐

张卫国

梁立林

图:梁立林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洲校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