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校首页|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陈多友一行赴日参加第三届国际海丝论坛“亚洲研究新视点”

作者: 时间:2017-12-21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6日至18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陈多友教授一行赴日参加第三届国际海丝论坛“亚洲研究新视点”,并先后访问了阪南大学、京都女子大学、立命馆大学,就多项合作达成共识。 

 

   第三届国际海丝论坛会议在日本大阪举行,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本阪南大学及美国玛卡莱斯特学院大学联合举办。会议由阪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洪诗鸿教授主持。阪南大学校长井上博致开幕辞。来自我国、日本及欧美的60余名代表与会,热议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大计。陈多友作了题为“东方主义与东方学研究”的主旨发言。并在下午的讨论环节上,与美国默士达大学终身教授谭汝谦教授、日本东京大学黑住真教授、阪南大学大田一广教授等日本、美国知名学者共同探讨了中日美三国的亚洲认识问题,我院教师张秀强教授、杨晓辉教授、张志刚副教授、林彦樱博士也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我校在大阪留学的研究生及部分毕业生也专程赶来参加会议,与母校老师共议学术热点问题。 

 

 

陈多友作大会主旨演讲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我院教师做主题演讲、与在日留学或工作的学生合影留念

 

   在大阪期间,陈多友一行与阪南大学副校长矢仓研二郎、研究生院院长洪诗鸿等国际交流科、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领导就研究生学分互换、学生管理、课程设置等问题作了具体沟通和落实。并看望了在阪南大学留学的学生。 

 

 

在阪南大学召开两校合作会议

 

   在京都女子大学,陈多友一行参观了教学设施,并与该校副校长竹安荣子、现代社会学部长鸟谷一生、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刘小俊等就国际合作项目开展、学术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拜访京都女子大学

 

在立命馆大学,陈多友一行与文学部副部长中川优子及亚洲校园的教师、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就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交换意见,达到预想的效果。此外,还深入课堂听课,与学生交流。陈多友鼓励学生,要有亚洲意识和责任担当,努力学习,为三国的交流与发展做出贡献。

 

 

在立命馆大学听课并探望我校亚洲校园学生

   

   副院长张秀强、亚洲校园教育中心主任杨晓辉、日语系主任张志刚、副主任林彦樱一同出访。 

 

 

文/图: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洲校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