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校首页|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我院教师受邀赴清华大学参加“生命与环境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11-24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清华大学历史系与日本立教大学日本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生命与环境研讨会”在清华大学近春园第二会议室召开。来自清华大学、立教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人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蔚山大学、常叶大学、茨城基督教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名古屋大学、辽宁大学、明治大学、早稻田大学、自由学园最高学部等机构的中日韩三国学者参加会议。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刘晓峰致欢迎辞。  

 

  中日韩三国学者围绕“生命与环境”这一主题,分别从历史学、文学、文化等研究领域出发,用日文就东亚历史中的民俗、自然环境、灾害等议题发表演讲。我院中日比较生态文学研究所杨晓辉教授应邀作了“中国生态文学研究及日本生态文学在中国的受容现状”的专题演讲,并在会上与日本生态文学研究第一人野田研一教授等日韩学者就生态文学研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探讨。  

 

  会议最后由早稻田大学李成市教授与自由学园最高学部渡边宪司作总括讲评,并由日本学者小峰和明教授致闭幕辞。  

 

                                 

杨晓辉作专题演讲

                           

 

 文/图:中日比较生态文学研究所

                                          东方学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洲校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