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校首页|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2016级亚洲校园李家慧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实习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1-10 点击数:


 

2016级 中日韩亚洲校园 李家慧

 

20191226日到30日,我开始了在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为期3天的实习生活。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位于釜山影岛,主要参与航运,港口领域等国家基本计划的制定,同时还对港口物流量以及港口设施需求进行估算,致力于改善港口环境。作为亚洲校园项目的中国留学生,在东西大学的推荐下,我进入了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进行实习,涉足之前从未学习过的海洋领域。

在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的实习主要是对一些海洋资料进行翻译,同时协助研究员查找以及整理相关资料。在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的第一天,我就被要求翻译关于中国一带一路的资料。尽管韩语能力考试已经过了6级,但是面对专业名词众多的文件,我还是感觉有点无从下手。在翻阅了长时间的字典还有在同组实习生的帮助下,我还是顺利完成了翻译工作。

 

实习期间合影

 

除了翻译工作之外,我还在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的图书馆,这里面保存着中,日,韩,英等各国语言的海洋研究资料,对馆藏量的可观感到惊叹的同时,我也对研究员们能用多种语言进行研究感到敬佩。

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的工作环境相对比较轻松,研究员也很亲切,会对你的翻译进行指导,还会讲解韩国以及东亚的海洋发展事业的相关知识。同时,开发院的饭菜也非常美味和健康,荤素搭配合理,泡菜和辣炒年糕等食物也富有韩国特色,在工作之后是对于胃的最好慰藉。

 

具有韩国特色的工作餐

 

在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的实习虽然只有三天,但是却非常充实和有趣。感谢亚洲校园项目和东西大学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提升了自身韩语实力的同时,也对韩国的海洋水产事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给2019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今后,除了更加认真地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以外,我还希望多参与跟研究相关的实习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

 

 

                                                                                                                         编辑:亚洲校园教育中心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洲校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