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校首页|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研究中心是整合我校社科研究资源、围绕中日韩相关问题组织高水平研究的新型科研平台,不仅引领和协调中国国内有关研究机构的活动,还与日韩相关高校和机构建立伙伴关系,开展常规性研究和交流,为三国间的官产学媒对话搭建二轨平台,并在共同深化合作研究的基础上,为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建言献策,为推进三边及东亚地区的和平与繁荣贡献智慧。
◆研究中心以项目研究、学科建设和科研队伍建设为工作重点,加强图书资料、信息网络等科研条件的建设,整合“亚洲校园”教学资源并推进三国间教育合作和学术交流,充分发挥中日韩“亚洲校园”网络数据库的作用,实现信息动态化,努力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开放性高水平研究平台。
◆本中心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强化应用研究,以中日韩当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及现实问题为研究主攻方向,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外交部、国家相关部委、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服务。同时,通过定期举行相关论坛及研讨会等活动拓展中日韩三国大学、智库和专家学者间的交流往来,促进三国高校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以及智库建设,推动高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洲校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