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校首页|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中日比较生态文学研究所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277DF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日比较生态文学研究所,以日本生态文学、中日生态文学比较研究为主。是国内首个以日本生态文学、中日比较生态文学为主的研究机构,受到日本文学环境学会等对象国相关研究机构的高度评价。
建设定位和目标:
面向国际前沿和国家需求,以生态视角的跨学科比较文学研究、日本生态文学研究为核心,开展跨学科文学研究,揭示人与自然的相互作用关系,探究生态危机之根源,为我国国别和区域研究提供智库支持。
近三年工作目标:力争打造一个在国外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生态文学研究重镇。努力在生态文学理论建构、中日生态文学比较研究方面由更大突破,为国家生态文明研究智库的建设尽绵薄之力。 所长:杨晓辉教授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洲校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