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校首页|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我院杨晓辉教授作“核电与文学:日本文学新透视”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4-08 点击数:

本网讯 2018年4月4日,我院在北校区二教114面向全校举办了本学期的东方学研究大讲坛系列讲座。杨晓辉教授作了题为“核电与文学:日本文学新透视”的学术报告。

 

杨晓辉从日本的“核体验”历史轨迹、日本的核体验文化输出现象以及日本核电文学发展历程等三个层面阐释了日本核电文学产生的历史背景,指出原爆文学与核电文学的关联和区别所在,并梳理了20世纪50年代以来日本核电文学的代表性作品等。她认为,作为生态文学研究的一部分,核电文学研究在引领人类思考核电安全、保障生态安全方面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

 

来自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中文学院、英文学院、西语学院等多个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杨晓辉教授作“核电与文学:日本文学新透视”学术讲座

 

 

文/图:中日比较生态文学研究所

东方学研究中心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洲校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