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校首页|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亚洲校园师生赴宝盛国际ICC创新中心开展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114日下午,我院亚洲校园教育中心主任邓宇阳博士、亚洲校园教学总监全优教授、行政人员袁倩倩以及黄铮一行带领我院亚洲校园中日韩学子前往宝盛国际ICC创新中心开展了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活动。

在宝盛国际ICC创新中心负责人的安排下,师生们首先来到了广州增城区珠江钢琴集团进行研学。日本学生代表铃木花奈表示,在这里不仅感受到了珠江钢琴作为全世界最大的钢琴制作工厂的独特魅力,也了解到了中国在音乐文化和钢琴产业上的成就。

参观珠江钢琴集团

 

随后,师生们来到了宝盛国际ICC创新中心总部进行研学。作为宝盛总部研学的第一站,师生们参观了位于总部一楼的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厅。在这里,师生们对世界的广州、湾区的增城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参观增城经济开发区展厅

 

接着,师生们参加了亚洲校园宝盛实践基地专场讲座。在讲座上,增城旅游局原局长史寿山为师生们热情讲解了增城的历史文化、发展现状,宝盛国际ICC创新中心副总陈景烽则主要为师生们介绍了亚洲校园宝盛实践基地的未来规划情况。

史寿山发言

 

陈景烽发言

 

讲座结束后,宝盛国际ICC创新中心董事长陈伟带领亚洲校园师生参观了亚洲校园户外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陈伟表示,希望未来亚洲校园学子能更多地参与到实践基地的建设中来,同时也对学子们未来的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陈伟(左)带领师生们考察户外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

 

晚上,亚洲校园师生们还体验了中国传统香囊和团扇的制作活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洋溢其中。

师生们在制作中国传统香囊

师生们在制作中国传统团扇

 

传统手工艺作品展示

 

本次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活动不仅让中日韩学子们深刻领略到中国城市在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让学子们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丰富多彩。

据悉,我院于今年9月与宝盛集团未来科教公司签订“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未来,在此协议基础上,我院将进一步深化、细化与宝盛集团的战略合作,全力推进产学研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推动校企双方的资源共享,努力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文:黄铮、邓宇阳

图:宝盛国际ICC创新中心、黄铮

初审:邓宇阳

复审:程亮

终审:杨晓辉、周秀娇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洲校园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