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学校首页|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

中日韩“亚洲校园”计划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0-10 点击数:


10月8日下午2点,我校亚洲校园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校区一教南223顺利举行。国际交流合作部周鹏部长,中方亚洲校园计划创始人、日语学院名誉院长陈多友,日语学院院长杨晓辉、党委书记周秀娇,日语学院张志刚副院长、程亮副院长,以及亚洲校园专任教师和行政人员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亚洲校园学生用中日韩三语主持。

周鹏部长首先对进入亚洲校园的新生表示祝贺,也对日韩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他表示,国际交流合作部未来也会继续大力支持亚洲校园计划的建设,并对亚洲校园项目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

周鹏部长致辞

陈多友教授在发言中指出,至今为止,我校亚洲校园已经培养了大量国际化高水平人才,该项目运行良好,也成为了国内诸多亚洲校园团队的标杆,他勉励2023级新生要继续发挥无惧困难、力争上游的“亚校精神”,力争成为优秀的国际型人才和东北亚人才。

陈多友名誉院长讲话

杨晓辉教授则围绕“祝贺”、“欢迎”、“回顾”、“展望”这四个主题进行了发言。她首先对今年9月份新加入亚洲校园的2023级广外学子表示衷心祝贺,其次对来自韩国东西大学和日本立命馆大学的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她回顾了我校亚洲校园计划创办的辉煌历史,并对一直以来为亚洲校园的建设默默付出的全体同仁表示感谢。最后她对亚洲校园的学子们提出了期待,希望亚洲校园学子要肩负东亚人文交流使者的责任与义务,为中日韩三国的友好往来作出贡献。

杨晓辉院长讲话

在表演环节,中日韩三国的同学们展示了各类才艺,精彩绝伦。其中的破冰小游戏更是将典礼推上高潮。中日韩三国师生都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有利于三国学生打破隔阂,消除陌生感,增进友谊。

开学典礼现场

亚洲校园计划广外团队围绕人才培养的目标,充分发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韩国东西大学三所大学的优势,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方案,不断优化运营体系,有效地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亚洲校园计划目前通过教育部遴选已经顺利运行至第三期,并在每次的中日韩三国教育部考核中都取得最高评价。未来我校亚洲校园计划继续坚持内外联动的国际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国际化教师团队建设、运营管理信息共享等形式,加强国内与国外“双协同”,实现“培养东亚地区全球化领袖人才”的目标。

合影

文字:潘静汶、黄铮

图片:杨宇帆

初审:邓宇阳

复审:程亮

终审:杨晓辉、周秀娇


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洲校园版权所有©